close

TINDER跟BEETALK這兩個手機軟體,總是讓我想問「姦情為何物?

 

身邊不乏有了另一半卻騎驢找馬的人,想放棄身邊那一半,期待ㄈㄈ尺的也在內,看到覺得很不耐煩。其他的我都可以接受,但其中最嚴重的那種,應該是現實中無法與朋友順利發展,在網路上交友卻可以約出來,一個一個試看看能不能當朋友的人吧!這個很想讓我們這些現實中的玩伴想大呼「你把我們放在哪裡!」

如果說朋友交往久了,就可以為所欲為,不用替對方留任何面子或是對對方有任何禮尚往來的話,那麼以親密關係人打比喻來說,這樣的人還是交交一夜情對象就 好,因為這種人把對方釣上手了就不懂得珍惜,而且也容易自嘆且怪罪對方:「對對方這麼好,難道對方都感覺不到嗎?到底哪裡不好,算了。」。

無論是怎麼樣的情感都必須要小心呵護,才會成長茁壯,每一次都要強調一次「每一段感情都是互相的」,真的很煩。尤其是親友點出問題點後,還能夠心裡很茁壯 的人,真的無限佩服。問我為什麼還能跟這樣的人相處?人與人相處原本就是基於某種利益關係,究竟是怎麼樣的利益關係,在與他人相處之間也不必點明給外人知 道,如果大家都要競爭這樣親友會莫名的變得很熱門。

 

 



想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?

 

目前的觀察大概是:
害怕受傷,家庭羽翼保護之下,想證明自己,急欲獨立卻非常黏膩,無安全感,在不該有主見的地方很有主見,但真正要叫他獨當一面有困難。雖然有點太過份,但 大概就是那種上廁所要拉人家一起去的感覺吧!很需要別人對他的認同,但卻拿不出東西來讓別人對他刮目相看,暫時只能靠一張嘴說說,喜歡說「以後就知道」之 類的話,通常身邊心地較好的親友都會因為看不下去而站出來伸出援手。

乍看之下很驕縱很難相處,可是,如果摸摸他的頭,給他點虛榮,他會對你比對其他人來得放心,雖然帶有警戒,但對於對他好的人所說的話容易照單60%收,如 果順著他的話,他就會對的話照單全收。換言之,是需要給他一點小崇拜的情緒。而且想要對他有小崇拜是非常難為的事情,因為他只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有專注能 力,在其外的事情,不是敷衍對方就是抵損對方的話題,露出不屑的笑容,而且引以為樂。是個在第一次的聊天過程不給他舞台發揮,就無法後續相處的人,也常常 因為這樣,無法與第一次接觸的對象立馬相處融洽。常常覺得自己無法融入他人的話題,其實並不是因為別人不讓他融入,只是因為自己忘記敞開心胸接受別人準備 丟給他的資訊,一味的只想要複製自己的觀點在別人的腦袋中貼上,不成功就生氣的那種人。

不喜歡負擔責任,卻喜歡扛風頭,有好是帶上他,沒好是跑得比任何一個人還要快,是個可以同甘卻無法共苦的朋友,但是若是需要他出面去跟身邊的人脈要人情賣給你,他很樂意,因為出苦力的人不是他,就只是個傳令兵,因為這樣的原因,最後和他的其它朋友也很容易成為朋友。其它......等,不一一列舉,心中有把尺就好。

如果一直感受不到愛的話,我想是這個人也學不會互相與適當的退讓,導致大家對於給他的愛減少吧!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該理所當然,而是要懷抱著感激的情感,越來越多理所當然,那麼別人也相對的很現實......

當別人在聊天,自己無法切入話題的同時,自己安靜學著傾聽,並學習新的事物也不是什麼壞事情,不是每一個場合都要把自己推到鎂光燈下,因為不是所有人都甘願在一盆插花中當滿天星去陪襯。

這個人和那個會講日文的愛神維納斯如此的相像,叫我如何再認清這個事實後繼續相處,是要重蹈覆轍被傷害個幾次是嗎?是人都害怕受傷,但不需要以保護自己為名去刺傷他人,如果我做到了,這個人能放下心房嗎?答案是否定的話,我想時間一到我就會Fade out。

最後一次中的最後一次,GOOD LUCK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格帶格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